4月1日愚人節,我到醫院去動切牙肉手術,也就是牙冠增長術,為什麼我必須去動這個手術呢?那是因為我到醫院要重作假牙,假牙科的主任,發現我最後一顆大臼齒的牙肉突起一塊肉,為了怕以後會影響到假牙的清潔而蛀牙,所以我必須去做這個手術,醫生要我做,我可以說:不要嗎?

 

原本假牙科的主任說只要切一邊就好了,牙周病的主治醫生要我切兩邊,切一邊的手術費要自費4000元,所以切兩邊的手術費是8000元,助理小姐說原本醫生的收費是8000元,這位醫生只收4000元,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為什麼我的牙肉會突起一塊呢?那是因為牙齒矯正後,把牙齒往前拉了以後,那裏就莫名其妙的突起一塊,有時候吃東西的時候還會去咬到,可是當時我的矯正醫生並沒有告訴我,而我去作維持器的回診時,我的矯正醫生也沒問我,為何拔牙,何時做假牙,牙齒也蛀牙,反而是我到奇美牙醫診所去補蛀牙時,奇美的醫生問我何時做假牙,我跟她說:要等我去做切牙肉手術之後,才能做假牙,為什麼不在醫院補蛀牙就好,因為醫院的醫生還沒幫我約時間,而我怕時間越拖越久,牙齒蛀牙會越嚴重,所以我才到奇美牙醫診所去用瓷塊補牙齒。

 

只有醫院假牙科的主任和奇美牙醫的醫生,詢問過我牙齒的情況,也會跟我聊我看牙的心路歷程。

 

4月1日,我向公司請假兩個小時去醫院動手術,原本我問助理小姐,可不可以約晚上,助理小姐說:如果手術後發生問題,那沒有醫生可以幫我處理,所以只能約白天的時間動手術。

 

動手術之前,要先量血壓和心跳,助理醫生問我:是不是很緊張,因為我的心跳97下,我跟助理醫生說:有誰上牙科不會緊張的,然後助理醫生要幫我打麻藥,我跟醫生說:要幫我打的不痛一點,其實我這也是白說的,因為打麻藥是牙科中最痛的,然後要打的時候,助理醫生說:來閉眼睛,我心想又不是要接吻,幹嘛一直要我閉眼睛,打了3支麻藥,等了半小時。

 

在等的過程中,助理醫生一直跟我聊天,他說:我很勇敢去植牙,我跟他說:因為牙齒爛,而且植牙一點都不痛,然後助理醫生一直摸我的嘴唇和臉,問我有沒有感覺到麻麻的,我的吻都獻給牙醫的手了。

 

助理醫生幫我的臉蓋上布,他說我有植牙過,已經有經驗了,然後還要在臉上塗上碘液,主治醫生來為我做手術,手術的時間大概有一個多小時,其實手術到後來,麻藥快退的時候,我都有感覺到痛,我都覺得我的下巴快要掉了,假牙科的主任,在我做手術的過程中,有來看一下,然後手術結束後,醫生說:我這個禮拜都不能用這邊的牙齒吃東西,我跟醫生說:我這邊沒有牙齒也不能吃東西,被醫生白了一眼,然後也不能刷牙,粉紅色那塊也不能用掉,如果是自然掉的沒關係,然後休息了一下。

 

我問醫生,上次他跟我說,那顆有問題的牙齒,我已經去拔掉了,我還要去接受牙周病的治療嗎?醫生說:既然牙齒拔掉了,那就不用再接受治療了,而且他也沒有注意到,我有拔牙,這也太.....

 

因為手術結束後,醫院已經是下班時間,所以只剩下醫生和一位助理小姐而已,連手術同意書,另一位助理小姐也沒拿給我就下班了,助理小姐幫我約下個星期二的晚上去拆線,我到廁所去照鏡子,我發現我慘了,我不能戴上維持器了,我又回去問醫生,我的牙齒能戴維持器嗎?醫生說:不行,一個禮拜不戴維持器,牙齒應該不會跑掉,我跟醫生說:上次只到醫院拆假牙一個晚上而已,下面的虎牙就往左邊跑掉了,是我戴上維持器以後,牙齒才回去的,醫生和助理小姐都不相信我說的話,怎麼才一個晚上而已,牙齒就跑掉了,可是這是真的,醫生問我拆掉矯正器多久了,我說:還沒3個月,醫生說:如果把粉紅色那個拿掉,今天做的手術就白費了,如果我真的那麼擔心牙齒會跑掉,那麼第二天再回去醫院把粉紅色那塊拿掉,然後就到櫃檯去繳費和拿藥。

 

我回家以後試戴了一下維持器,真的戴不下去,而且還讓手術的地方流血,後來我就把透明暫時戴的維持剪掉,只戴前面的牙齒,有戴總比沒戴好,當因為矯正牙齒花了那麼多的時間和金錢,我不想因為才一個星期的時間就讓牙齒跑掉,當初我以為我會很快的把假牙做好,所以矯正醫生要給我正式透明的維持器時我沒有拿,現在我真的很後悔,只能戴那個暫時的透明維持器,而且透明的維持器也越來越鬆了,到底我要到哪一天,才能把牙齒的問題通通解決,要到哪一天,我才能笑著走出醫院,而不是每次都有想哭的感覺。

 

而且切牙肉手術很痛,麻醉藥過後也很痛,比植牙還要痛,可是還是矯正牙齒最痛,反正牙科的任何項目,我都要去體驗一下就對了,而且都是自費的,我好窮呀!

 

4月18日還要再去切另外一邊。

 

  1I1WqNVmHxPIDDNeoFd1Y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