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次在醫院被宣告了蛀牙蛀很深和一顆牙齒無救的壞消息之後,那天的晚上,我夢到奇美牙醫診所,所以我就到了奇美牙醫去自費用瓷塊補牙齒,因為我好像除了只能到奇美牙醫補牙齒之外,好像也沒有別的牙醫診所可去的了。


因為我的蛀牙蛀的太深了,雖然還沒感覺到痛,可是它蛀在牙齒的中間,醫生本來也是不打算幫我用瓷塊補牙齒,要我做假牙,因為要車掉的範圍太多了,醫生怕牙齒補瓷塊會崩掉,可是我告訴醫生,我的假牙已經夠多了,我不想再增加一顆假牙了,而且我會把牙齒保護的很好,不吃硬的東西,醫生說:牙齒本來就是用來吃東西的,醫生她想了又想,就決定幫我用瓷塊補牙齒看看。


然後醫生她也看到我那顆有問題假牙的X片,也說我那顆牙齒有牙周病,也要我趁早拔掉它,那天因為我覺得,我還沒有問過醫院假牙科的主任,可不可以在還有做假牙之前,就把牙齒拔掉,所以我沒有讓醫生拔。


後來昨天我去黏瓷塊,很好,可是要花費10000元,可是我的那顆牙齒一直流膿,醫生還是要我趕快拔掉這顆牙齒,其實我也一直很害怕,怕這顆牙齒一直流膿,細菌一直去傷害到骨頭,到時候我連要植牙的條件都沒有了,而且因為這顆牙齒的下面也是缺牙,植牙的假牙都還沒有裝上去,所以我很怕沒有對咬牙,假牙做起來會不美,可是醫生說只要角度捉的對,假牙還是可以做,而且醫院的時間都要約的這麼久,還要等4月1日切完牙肉後,再重新約做假牙的時間。


而且幫我做假牙的醫生是假牙科的主任,我深深的相信,主任一定可以把我的假牙做得很完美,就在很兩難的情況下,我決定了拔牙齒,醫生她的麻醉沒有打很多,所以拔牙的時候還是有感覺到痛,很快就拔完牙齒,醫生問我要不要補膠原蛋白,可是我沒有帶著麼多錢,所以就算了,然後到附近的藥局去拿藥,不補膠原蛋白不知道會不會怎樣?


以前拔牙齒,是因為矯正拔牙,所以心裡不難過,這次拔牙齒,是因為牙周病流膿拔牙齒,所以我的心裡很難過,有一股悲從中來的感覺,我好難過、好想哭,雖然我知道這顆牙齒已經狀況不好了,遲早要把牙齒拔掉,而且不拔也是假的,拔了植牙也是假的,可是我的假牙都還沒有做好,如果沒有對咬牙,牙齒做的不美怎麼辦?我好像太衝動了,也不知道到時候會不會被主任罵。


而且牙齒拔完後,我的傷口很大,我自己看了都害怕,我的心裡真的非常難過,本來我一直希望,如果牙齒已經不可能變好了,能保持這樣一直下去也很好呀!可是為什麼拆掉矯正器後,才發現一顆牙齒蛀牙,一顆牙齒要拔掉,然後要去重做假牙,還必須先自費8000元去切牙肉,為什麼別人的假牙做的這麼輕鬆容易,而我的假牙之路卻是崎嶇不平。


難道我只想要不要再有蛀牙的這個心願,難道都不能實現嗎?明明就已經很認真的刷牙了,牙齒為什麼你還會蛀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