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時間自101年11月17日(週六)起至101年12月16日(周日)止,涵蓋5個週休假日,共計30日。




          


很快的,又經過一年了,今年的花毯節和花海節跟去年一樣,一同舉辦,這次的花毯節擴大舉辦,所以連周邊民宅的停車費,也漲價了,去年的時候機車停一次30元,今年漲價為50元,為了不想花那50元,所以只好停在遠一點的路邊,可是也要早一點去,才不會位置被搶光,沒地方停車。


我昨天星期六去的時候,因為天氣不好,還下雨,可是賞花的人,還是很多。今天星期日,天氣很好,所以我又去了一次,因為今天天氣太好了,所以賞花的人真是超多的,而且路上還塞車,那個山路塞車,還真恐怖,還好我是騎機車,一路上暢通無阻,而且人太多了,今天要照相,還有點困難,還好我昨天已經先去拍照過了。


         


以媽祖遶境為主題,將媽祖設計成Q版造型,並以花卉呈現,以增加趣味性。媽祖前方設置<護國庇民>的匾額,展現出媽祖的親民愛民,周邊設置俗稱媽祖魚的中華白海豚。在2012臺中國際花毯節中。


   


   


媽祖的左右護法,千里眼和順風耳。


        


今年還有設置觀景平台,所以可以一覽花毯區全貌。這是在觀景台上拍到的愛心圖騰,觀景台有人數控管,一次只能上去50人,它有告示牌,如果雨下的太大,觀景台會關閉,可是昨天下小雨,還是可以上去拍照。


  


       


彩色的心型隧道,我走過去時,在心裡默念著我的心願,它一定可讓我心想事成的


  


低碳旅遊-使用單車搭配山櫻花仙子做為低碳旅遊的主角,歡迎大家一起來「騎鐵馬,遊臺中」。


以前我到自行車道騎鐵馬,我都跟我姊姊說:我要到那裡,看能不能遇到帥哥,結果我姊姊說:帥哥怎麼可能去騎鐵馬,真的,去騎鐵馬的,都是一家人和情侶,所以想要有什麼遇到帥哥的艷遇,那是不可能的。


  


臺中港是臺灣國際商港之一,使用滿載繽紛花朵的貨輪做為主角,周邊圍繞植物堆疊成的藍紫色浪花,形成一幅美麗圖畫。 跳躍的魚兒和飛翔的海鷗點綴在浪花之中。


   


  


高美溼地特有的生物「和尚蟹」以及瀕臨絕種的「中華白海豚」




   


大概是雨下的太大了,所以蟹蟹的腳斷了,真是可憐。我逛了一圈回來後,工作人員已經把它黏上去了,蟹腳它是保麗龍做的


      


    


  


大概是之前的蟹腳太不堅固了,所以兩隻和尚蟹的蟹腳,都換成新的了。


   


將「百合花」設計成傳聲筒與民眾互動。猜猜看,是誰在跟你說話呢?


       


  


以薩克斯風、鍵盤及五線譜來當作主角,有種滿植栽的各色音符,跳躍在五線譜及琴鍵上,還有翩翩起舞的波斯菊仙子,演奏一場動人心弦的樂章。


   


  


       


在螢火蟲的背上裝上太陽能板,然後螢火蟲的屁股就會一亮一亮的發光,可是昨天是下雨天,又沒有太陽光,可是螢火蟲的屁股,還會一亮一亮的發光,真是奇怪?


 


設置大型風力發電機模型,下方搭配大小風車排列成圖騰,打造別有特色的花毯風情。風車在微風中轉動,彷彿是花毯上跳動的精靈,也可稱之為{風動花毯}。


  


以纜車做造景讓大家入內拍照,搶先體驗臺中的纜車觀光。


  


以客家圓樓為設計,室外種植了蜜源植物,可以吸引昆蟲前來,哇!蜻蜓和小瓢蟲真是超大隻的


   


室內它不是密閉空間的,所以室內也是在下雨。


  


   


神秘綠洲以溫室為概念,天空佈置大量蝴蝶來搭配展區內跳舞蘭主景,裡面還有魔術表演


  


這是山櫻花許願樹,可以到服務台領取山櫻花的許願卡,寫上自己的心願,掛上許願樹,因為下雨,所以很多許願卡上的字都已經模糊了,哈!哈!我自己有帶不褪色的筆,雨下的再大,也沒關係,所以我的願望一定可以成真的,想知道我許下什麼願望嗎?我不告訴你


  


以臺中市政府府徽做為設計主體,府徽上方設置臺中市鳥「白耳畫眉」以及臺中嬌客「紫斑蝶」


  


  


  


運用臺中市內的火車站名作為諧音的聯想,追分也可以追婚,考運和愛情都可以成功,大肚到成功,祈求早生貴子,追分池是許願池,不知道要不要丟銅板,才能許願?西瓜則是大肚的特產。


 


  




擁有半世紀以上的「梨山賓館」,古典外觀成為中橫與梨山重要地標,與台北和高雄圓山飯店同列台灣三大宮殿式知名旅館;不料遭受九二一大地震與多次風災危害,造成中橫公路從谷關到梨山路段柔腸寸斷、長期封閉,也導致「梨山賓館」被迫長期休館,在各界殷切期盼下,129日在傳統泰雅族肅穆卻熱鬧的祈福祭典中重新開幕,再現古典宮殿建築風華。
           


      


累了!就坐到這裡,來休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