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鬱金香,我很喜歡的花朵之一,所以我一直很想自己種種看

沒有男朋友送我花,只好自己種

以前我都向農友種苗公司,購買草花種子

可是鬱金香的球根,只有在冬天時才有賣

所以我一直等待著..........

 

鬱金香球根_副本.jpg

 

在2011年10月的時候,農友種苗公司在網路上開放預購,我向農友種苗公司預購了鬱金香的球根,6球一袋100元,我每種顏色都買了一袋,總共5袋500元,當然還要運費,在11月5日的時候,黑貓公司就送貨來了。


當天我就用報紙把球根包起來,送進冰箱冷藏,因為這些球根還沒有經過春化處理

 

包報紙_副本.jpg

 

鬱金香鱗莖種植前,須經過低溫冷藏春化處理(攝氏4度左右),要打破休眠期,以促使發根開花

株生長發育適溫介於攝氏18~22度之間,因此台灣無法一年四季令其生長良好。所以必須要這麼做

是放在冷藏室,不是冷凍室喔!
我把球根冰在冰箱冷藏了83天,聽說把球根冷藏的久一點,花才會開的大朵又漂亮

83天,不知道夠不夠

年初五時,我就把它拿出來種了,剛好那幾天冷氣團來襲,溫度適合

 

球根發霉_副本.jpg

 

可是它居然發霉了,真是晴天霹靂呀!

是因為我把球根先用塑膠袋包起來,再包報紙,結果產生了水氣無法消散

氣積在裡面,它在發霉了,所以用報紙包就好了

這次第一次,算是學個經驗,下次我就知道,該怎麼做了

先把外殼咖啡色的皮剝掉,不然擔心根會長不出來,或是爛在裡面,也可以使整株鬱金香生長勻稱

最後還要覆土,我用田土種的,我把它放在樹蔭底下,有時可以曬曬太陽,有時曬不到太陽



  鬱金香-1.jpg

這是種了8天的成果,已經開始的生長了

鬱金香-2.jpg

但是有幾顆還是無法發芽

大概是發霉的緣故,我又把球根發霉的地方,剝的太多掉了

球根只剩下小小一顆,加油!一定要開出漂亮的花朵來喔!

鬱金香-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