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要治療看了半年多都沒有好的側門牙,所以過完年之後,我就到中國附醫的根管治療科去治療牙齒了,到醫院去看牙齒需要有很大的勇氣,因為除了醫生和助理之外,還有幾個實習生。我的牙齒很爛,大概是天生牙齒不好吧,我每天都刷五次牙齒,結果還是一樣爛光光,唉!所以每次張開嘴巴時,都會覺得很丟臉,可是又有什麼辦法呢?


當醫生告訴我,我的牙齒不能用健保看牙,必須自費做顯微鏡根管治療時,那時候我心裡想我的牙齒有這麼嚴重嗎?而且做顯微鏡根管治療必須要八千元,我的天呀!結果更慘的是照了全口的X光片之後,才發現原來小時候被抽掉神經的牙齒還有兩顆牙齒的根管沒有通到底,醫生怕我以後牙齒又會有什麼問題,所以就建議我順便把那兩顆牙齒做顯微鏡根管治療,這時我就慶幸自己的牙齒還沒有裝假牙,要不然就白裝了。而且那時候我爸爸還去問他的牙醫,他們診所有沒有做顯微鏡根管治療,牙醫說:全豐原都沒有顯微鏡根管治療,就連署立豐原醫院也沒有


不知道為什麼醫院的牙科都那麼多人,我必須要等一個月後才能治療我的牙齒,而且醫生說只要來個兩三次就可以治療好了,我心想,我在診所看了半年,不知道去了幾百次,都好不了了,怎麼可能只要兩三次呢?因為做顯微鏡根管治療要八千元,所以助理小姐就問我說:要做嗎?我當然要做啊!要不然我的牙齒放著,它又不可能會好,所以一個月後,我就到醫院接受治療了,沒有神經的牙齒,也是要打麻藥的,醫生先塗一些麻藥再打針,醫生都說那是草莓,我心想怎麼會是草莓,麻藥這麼苦。重新開根管的牙齒是很痛的,雖然有打麻藥,可是每次治療完我都是眼框含著眼淚回家的,而且當麻藥退時,那種痛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醫生有給我止痛藥,可是我都不太想吃止痛藥,每次我去複診時,醫生問我會不會痛,我跟他說痛了一個禮拜,我有吃三天的止痛藥,醫生說其他的四天,我就放給它痛嗎?醫生都說會痛是正常的


一顆牙齒治療四次,只有兩次有開顯微鏡而已,而且在治療的時候,我都覺得,我都快被我的口水噎死了,因為口水吞不下去,醫生都說我要跟她講,可是我要怎麼講啦,醫生!而且有時候都叫帥哥坐在我旁邊幫我吸口水,我都覺得很丟臉,因為牙齒太爛了,醫生每次都很大聲叫我的名字,我心裡都在吶喊,醫生小聲一點啦,很丟臉耶!因為看牙齒又不是件什麼好事,有一次治療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非常的痛,醫生就一直給我打止痛針,之後問我說:還會痛嗎?我都跟她說打針比較痛,然後醫生都說她打針打很慢了,就是打針打很慢才比較痛,我都希望醫生可以打的快一點,才不會痛的比較久,又給了我超強的止痛藥


因為還有一顆小時候神經沒有抽乾淨的大門牙,它的根管也沒有通到底,醫生又問我:要不要做,我想就一次治療完畢好了,免得以後真的會出問題,這顆牙齒也是治療四次,也是只有兩次開顯微鏡而已。這顆牙齒因為抽了神經很久了,所以它已經慢慢的變黑了,醫生都說治療完畢以後,要我去做牙套,保護牙齒,因為醫生說抽了神經的牙齒比較脆弱,如果牙齒斷了,就枉費我花了這麼多錢去治療這兩顆牙齒了,可是我跟她說:我不想裝假牙,因為這樣我不就是滿口都是假牙了,而且醫生她還建議我去矯正牙齒,她說一般人的牙齒就很難清潔了,何況我的牙齒長的這麼亂,那時候我也跟她說我不想矯正牙齒,雖然那時候我一直跟醫生說我不要,可是後來我也去矯正牙齒和做假牙套了


而且張醫師慎重起見,把我抽過神經的牙齒全部照了小張的X光片,後來又發現了右上的第二顆小臼齒的神經沒有抽乾淨,醫生又問我:要做嗎?我就跟醫生說:我要去矯正牙齒了,這顆剛好是要被拔掉的牙齒,張醫生就說:你不是不要矯正牙齒,害我都很不好意思,後來他就看看我的牙齒,之後說:我這樣要花不少錢,我就跟她說:我有存錢,後來我就跟張醫生說:別人去矯正牙齒是為了變漂亮,我是因為要裝假牙,真悲哀!醫生說:是為了健康!而且還好在良X牙醫,抽的那顆牙齒的神經,有抽乾淨,要不然我的掛號費又要白花了


這樣歷經三個半月的時間,花了一萬六千元,一顆牙齒治療三次,第四次就可以封根管了,終於把牙齒治療好了,我只能說花大錢治療的牙齒,果然比較有效!而且自費做顯微鏡根管治療,每次去醫院也是要掛號費的,120元或170元。而且我覺得到醫院去做根管治療比較好,因為有打麻藥,而且封根管時很費功夫,哪像診所都不打麻藥,每次去都痛個半死,雖然醫院要等很久的時間才能預約到,可是還是比診所好。而且診所的牙醫真的很糟糕,不是有照X光片嗎?怎麼神經沒有抽乾淨,根管沒有通到底,也看不出來嗎?要不是後來我有到醫院去,我想我這輩子都不可能會知道,我牙齒都已經沒有神經了,還莫名奇妙會痛的原因了,那我以前付的那些掛號費,不就是白花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