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

 

周休二日無處去,上網查了一下,台中地區有什麼好玩的地方,知道了沙鹿美仁里有彩繪村,星期六,我進行了一趟輕旅行。

本來我是想搭公車到沙鹿,可是回程的公車太空了,時間間隔太久,所以幾經思量後,我決定自己騎機車到沙鹿去,憑著小時候常和妹妹搭公車到沙鹿玩的印象,好歹我也在沙鹿讀了3年的書,雖然路線不同,就這樣我沿著公車的路線,來到了沙鹿。

 

 

11醫院

 

美仁里在光田醫院前面的巷子裡,沙鹿市區還蠻熱鬧的,我把機車停到旁邊的麥當勞,然後用走的進去參觀。

台中市沙鹿區美仁里化身彩繪村,當地里長為美化老舊社區,彩繪牆面有麵攤、裁縫店與黑貓大酒店等圖樣,呈現4、50年前的懷舊景象,走進窄小巷道內,就這樣我走入了"時光隧道"!

 

1森田藥局

 

當地多為老舊土埆厝,巷道牆面斑駁殘破,里長陳建良委託沙鹿區公所進行牆面美化工程,在美秀巷、新平巷繪製5幅彩繪,最近剛完工,不少人經過拍照留念,成為新景點。

 

2水果店 

這間水果店真是太厲害了,不同季節的水果,都可以在同一時間賣

  2水果店2

柳丁是冬天的水果吧!

 3房子

 

陳建良里長說,社區40多年前為風化街,隨處都有酒店、應召站,特別把這段過去繪入牆面,酒店牆面有母貓向公貓招手,彷彿應召女招呼男客,令人會心一笑。

 

3房子2  

 

4黑貓大酒家

 

第二個地方

 

5祺袍店

 

 

5祺袍店2

旗袍店裁縫師正在縫製衣服

6糖葫蘆

 

校門口在賣糖葫蘆的阿伯,放學後,媽媽來接我放學,我吵著要媽媽買一支糖葫蘆果吃。

 

7美仁國小

 

小鬼,你偷偷摸摸的在做什麼!

 7美仁國小1

什麼!你要逃學,小學生的壓力有這麼重嗎?

 

8雜貨店

 

麼都賣的雜貨店,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8雜貨店1

 

8雜貨店3

 

沿著雜貨店旁的巷子,一直走,一直走,就可以到麵攤了。

 

9麵店

 

美秀巷裡的麵攤,畫得好像真的,好有感覺喔!

老闆娘,我要買水餃10顆。

 

9黑狗

看見這隻黑狗,我就想起我那隻死去的黑黑,讓我忍不住的摸摸牠

 

 10車伕  

 

 

10帥哥

 

帥哥,你在看什麼呢?原來是在看樓上的小姐,怎麼啦,他是你喜歡的人嗎?

這位帥哥長得很像是宇航哥耶 !

10美女

 

 因為有做過功課了 ,知道上面有隱藏版的一位小姐 。

 

10美仁里   

 比起卡通的彩繪 ,我更喜歡這種有古早味道的彩繪 ,在全台灣彩繪村盛行的時候 ,我也好高興台中也有彩繪村 ,而離我不是太遠的地方 ,我騎機車就可以到了 。

 

DSC_3139

 

那裡都是住家,如果你不知道其它的彩繪地方,當地的居民都會很熱心的告訴你,在哪裡,只是中午太陽很大,要記得做好防曬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