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都跟我認識的人說:牙齒好好的千萬不要去矯正牙齒,要不然現在會像我一樣,說話口齒不清。


然後他們都說:你都已經矯正完畢了,才講這種話


沒辦法呀!


戴著維持器,我的舌頭很不舒服,而且舌頭不知道要放在哪裡


說話嚴重的口齒不清


連我自己都聽不懂自己在說什麼了


別人怎麼會聽的懂呢?


雖然醫生說:維持器要戴半年24小時


可是我上網查了一下


有人說:牙齒矯正多久,就要戴多久的維持器,24小時


為了不讓牙齒再度的移動,最好一輩子都戴著維持器,可以晚上睡覺的時候戴


我這麼跟認識的人說


他們都覺得怎麼矯正牙齒怎麼這麼麻煩,而且還覺得我很可憐


矯正牙齒,是靠不正常的力量,把牙齒拉到正確的位置


為了不讓牙齒再回到以前的位置,當然必須好好的維持


以前我戴矯正器的時候


在跟人家說話時


人家都會在我臉上停留很久


現在矯正器拆掉了


換戴上了維持器


他們還是在我臉上停留很久


因為牙齒整齊了,很漂亮


維持器的鐵線比矯正線還要粗


想不被注視也很難


因為我的缺牙區,還沒有裝上假牙


所以我也很怕牙齒,會往缺牙區跑掉


維持器呀!你可要好好的幫我把牙齒Hold住


有時候還會作夢,牙齒跑掉了


起床以後,趕快照鏡子看看牙齒


看完,還是一樣很整齊,才放心


而且我才拆完矯正器2個星期而已


當然更要好好戴著維持器


雖然,說話口齒不清


雖然,不能隨便的吃東西、喝飲料(可以順便減肥,還是很不錯的)


雖然,舌頭很不舒服


雖然,要戴著一輩子


但是我還是會好好的,用心的戴著


我才不想讓牙齒亂掉咧!


而且沒有人知道,自己的一輩子,會是有多長


能戴多久,就戴多久吧!


我在矯正牙齒之前的人生


因為自卑、沒自信,恍恍惚惚的過了十幾年的人生


因為矯正牙齒,讓我的牙齒變整齊,又變瘦


因為牙齒,真的真的,非常的重要


因為敢開心,用力的笑了


我總覺得,我的人生不同了


所以我的人生,應該要扣掉我那恍恍惚惚的十年人生


要還給我,人生的精華期,20歲


現在,我要把我的青春補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