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鳶尾花,我很喜歡的花兒之一


去年冬天,我在yahoo拍賣網上,購買了6株,鳶尾花之燕子花


種植鳶尾花,就從燕子花開始


在12月的時候,它就悄悄的開出第一朵花了


        




我原本把它種在土裡,可是過沒幾天,它居然快要枯死了,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燕子花是水生的鳶尾花,所以我趕快把它移植到充滿水的花盆裡,而且網路上的賣家就有告訴我,這是水生的鳶尾花,我就偏不聽,差點我就變成植物殺手了


燕子花耐寒卻不耐乾旱,喜陽光充足,喜在土質肥沃的沼澤地區生長。




   


原本在初夏時,才會開花的燕子花,在寒冷的12月就開花了,讓我可以提早欣賞,它美麗的樣子。外型秀麗的它,因側影和燕子的飛翔身姿相似,所以有「燕子花」的稱號。

   


   




上一張,是今年5月開的花,它長得漂亮極了。而且鳶尾花有自生能力,我原本只買6株,現在已經有10株了。 



   








燕子花(學名:Iris laevigata)為鳶尾科鳶尾屬的植物。分布於俄羅斯、日本、朝鮮以及中國大陸的遼寧、雲南、黑龍江、吉林等地,生長於海拔1,890米至3,200米的地區,多生在沼澤地以及河岸邊的水濕地,在日本已有1000多年的栽培歷史。


形態特徵:


年生宿根草本,葉呈寬劍狀,初夏時長長的莖尖開出紫色和白色的花, 株高60cm。根莖粗壯,形態與花菖蒲相似,但葉無中脈。軟柔軟光滑。花莛與葉等高;着花3朵左右,濃紫色,基部稍帶黃色,垂瓣與旗瓣等長;花期45月。有紅、白、翠緑等品種或變種。


別名:


紫燕、平葉鳶尾、光葉鳶尾



   


我不喜歡花凋零的樣子,有種哀傷的感覺,可是燕子花很奇妙,它凋謝了以後,隔天又從同一個花苞,開出新的一朵花來,雖然花開的時間只有3天,而它們的美麗給了這3天,證明它們曾經存在過。


燕子花的花語:幸運必然會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