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出道以來


我就碰過3次台灣的經濟危機


1997年


2008年


還有今年的2011年


沒有人能知道這波的危機會有多久


去年的景氣好


再加上原物料一直漲價的緣故


公司的每一間客戶,都大手筆的訂了數量龐大的產品


結果今年中旬,又緊急的砍掉訂單


阻止我們公司再繼續生產


可是呢?


生產的零件,廠商早就送來,準備生產了


現在只能把零件堆在倉庫


客戶說:


他們的產品,在美國還有一萬多台還沒賣出去


去年的景氣好,好像是假象,好像是海市蜃樓


說的也是


客戶生產的那些產品,又不是每個家庭都用的到的


公司的客戶有50多家,生產的產品好幾千種


可是呢?


我家就是連一種都沒有


所以說囉


就算生產的再多


沒有人買,就沒有收入,當然會有危機


這波的失業潮,好像又悄悄的來臨了


我也開始放無薪假了


其實每個人都應該居安思危


景氣好的時候,就要努力的工作


賺錢,存錢,不要亂花錢


這樣才能為自己留個老本,留個後路


衣服夠穿就好了,不要名牌,不要亂買


買了又不穿,穿來穿去,也只有穿那幾件而已,浪費錢而已


手機可以聽電話,打電話就好


電話是用來講話的,可以接通,掛斷就好,為什麼要花好幾萬塊去買一隻手機呢?


幾乎是一般人一個月的薪水,你們都不會捨不得嗎?


喜新厭舊,淘汰率又這麼高,沒有多久就想換新手機了


雖然有人說:


要對自己好一點,其實這句話,我大學同學也曾經對我說過


不是對自己不好,而是我們懂得把遠光放遠


不知道自己能活到幾歲


不知道公司是不是能屹立不搖


不知道自己能工作到多久


不知道會不會遇到危機


如果沒有錢,要怎樣對自己好一點呢?


我想說的是:儲蓄的重要


不管自己賺的多或賺的少,總是多少要存一點嘛!


向人伸手,是需要有勇氣的,如果被拒絕那要怎麼辦呢?


常常聽到有人說:


錢不是萬能的


那是聖人在說的


可是我說:錢是萬能的


親情,是錢買的到的(電視上,每天上演遺產官司的新聞,兄弟姊妹為錢撕破臉的)


友情,是錢買的到的(有誰願意跟沒錢的人當朋友,而且會被有錢人看不起)


現實的人很多


愛情,是錢買的到的(要不然,為什麼有那麼多人,花錢去娶年輕漂亮的外籍新娘)


如果我有錢,我也想要去找一個年輕又帥氣的男人


健康,是錢買的到(就算有健保,生病住院需要錢,生大病,有些藥物健保不給付,也是需要自費的)


健保年年漲價,窮人都繳不起健保費了,不要再漲了,可以嗎?


還有..........


不要反駁我


這是我30年來的人生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range 的頭像
    orange

    快樂的天空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